星期三, 8月 30, 2006

如果我是陳水扁...

日前陳總統在”台灣角社”的成立大會致詞時說了一段話,強調新聞過度自由所產生的媒體亂象,致使他不得不遠離媒體,以求耳根清靜,並笑稱自己因此而「過的很快樂」!對此我個人也深有同感。媒體鎮日充斥著謾罵、暴力與政治惡鬥的新聞每天在我們的週遭徘迴不去,想躲也躲不掉,只要有電視的地方,它就會向你襲來,逼著你必須硬生生吞下它所製造的媒體垃圾!
而這一兩天連續看到幾則有令人感傷以及也有感佩的報導。有窮苦的建中學生為了讀書而有類似古人鑿壁偷光精神的報導;也有經濟困頓,為三餐拼命的父親用吊繩方式養育二歲女兒的生活悲歌,更有經常不斷上演的因被逼債而全家自殺的新聞……。對照先前陳總統的說法,我心中突然湧起一股憤慲與悲憫的情緒!
領導者的無知與無能,導致國家空轉、經濟凋敝、民不聊生,原來只是大家熟知的用詞,也是反對陣營的常用語。但是領導者對社會的冷漠、逃避、眼不見為淨的駝鳥心態,更是讓百姓感到痛心!難道我們只能祈求上天垂憐,就沒有別的方法可以讓我們的元首看到社會的現象嗎?我也為此掉下了眼淚!
如果我是陳水扁,我會在聲望沉入谷底的時候,苦思自己的出路,尋找救贖的機會;我會以我身為佃農之子的身世,過來人的悲憫胸懷,資助窮苦的建中生,並收為義子,直到其可自立更生為止…。
如果我是陳水扁,我會為吊繩養育的事件掉淚,除了傾全力給於私人援助之外,我會邀集相關首長尋求如何改善社會福利機制,強化其結構性的改善。
如果我是陳水扁,我會針對近來的因為逼債問題而導致之自殺事件,尋求因應辦法,以求解決百姓困難!
如果我是陳水扁,我不再懼怕媒體,我要「面對他,然後解決它!」如此一來,社會上倒扁的聲浪將會因陳總統的改變而失去其正當性,也會因元首無私的器度及以及悲天憫人的胸懷而隨之瓦解,更用不著那些挺扁立委及政客們強力的、硬拗式的護扁爛戲碼再度出現了!
陳總統,您聽到了嗎?

沒有留言: